第A12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2
花园路26号院改造升级中
中牟今年发布 38个慈善项目
金水区交通环境整治 未来路街道中队揭牌
中原区对纪检监察干部 开展谈心谈话
垃圾分类积分可在商超当钱花
我省首个智慧街道5Gn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举办第十届武术文化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首个智慧街道5Gn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翠 通讯员 华凯)5G+党建、5G+社区、5G+城管……一个小街道,也有了“智慧大脑”, 5G真的近了!5月23日上午,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与郑州市联通公司联手创立的河南省首个智慧街道5Gn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

为加快推进智慧街道创新示范区域建设,充分发挥办事处的资源、经济和区位优势,未来路街道办事处与郑州市联通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智慧街道5Gn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就智慧街道建设达成六大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建设“大脑”、 构建1+8+N智慧体系、打造智慧社区、智能街道管理、智慧化办公环境、专家定期授课,共同实现建设生态未来、智能未来、人文未来、美丽未来的奋斗目标。

这里的n是指5G引发的智慧、医疗、能源等各个领域“让未来生长”产生的无限可能。双方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智慧街道5Gn联合创新实验室作为推进街道各项工作智能化的研究平台、指导机构和战略支点,积极推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与街道治理的深入结合,加强在“智慧城市”(智慧党建、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慧消防、智慧城管等)重点领域的应用。

“5Gn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揭牌,标志着智慧街道建设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带动街道发展的转型升级,带动智慧街道和数字化管理建设上水平,全面完善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网络服务基础设施,推动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努力实现科技让生活更美好。”街道办事处书记聂思军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922 2019-05-24 00:00:00 五 我省首个智慧街道5Gn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