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年后的我
夏夜的天使 ——萤火虫
我的牙医爸爸
书画 展示
端午节
春天的声音
参加向日葵小学士 高尔夫体验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夏夜的天使 ——萤火虫

□南阳路二小萌芽文学社 李钰芊

在一个盛夏的夜晚,我因贪玩与小伙伴走散,不安、恐惧、焦躁将我团团包围,树梢上蝉儿的鸣叫在我耳中变成了凌厉的嘲笑,仿佛在说:“哈哈,走散了吧。谁叫你贪玩,真是活该,哈哈……”嘲笑使我更加自责,但我无计可施,因为四处都被一块黑沉沉的布蒙上了……

这时,一团时隐时现的亮光从我面前闪过:“哐”的一下抓住了那团亮光,慢慢地,轻轻地,将手掌打开,小心翼翼地,刹那间,那团亮光闪了我的眼,我被震慑到了,不敢再望向那团“小灯泡”。

最后,好奇战胜了恐惧,我“唰”地看了一眼,眼却再也移不开了,我仔细观察着:小小的,散发着亮光如同长着翅膀的小天使的小虫子!我十分欣喜,心想:真是福祸相依啊!

这真是个别样的经历!

点评:用随心的语言将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写出了孩子的童心,篇幅虽短,但却令人向往,给人以遐想的空间。

指导老师 刘俊钰 谢留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950 2019-05-24 00:00:00 五 夏夜的天使 ——萤火虫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