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向日葵·文明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02
淮河路小学参加首届国际智慧教育高峰论坛 暨名校智慧课堂团队展示会
陇西小学 举行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书香校园亲子阅读忙
高新区五龙口小学 举办高效课堂观摩研讨会
郑州市第三中学 拓展课程挑战自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陇西小学 举行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校园快递

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是每个家庭、学校乃至社会的最大心愿,在灾害来临时该如何抵御危险、防范侵害对学生来说尤为重要。为全面提高防灾减灾快速反应能力和救援能力,有效应对突发灾情,陇西小学在校园内举行校园防震紧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面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和防范自救能力,让学生掌握地震这一自然灾害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从而提高安全保障稳步提升救灾救济工作精细化管理机制。

此次的防震紧急疏散演练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让师生能够熟悉逃生路线,能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王欣

书香溢满刘寨

阅读点亮未来

为激发全民读书热情,培养学生浓厚的读书兴趣,5月18日上午,“2019年书香刘寨之书香进校园活动”在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举行。

活动中,孩子们精神饱满、激情飞扬,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整场展示活动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让大家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和中华经典文化的博大精深,充分展示了阅读教育取得的巨大收获和丰硕成果,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书香气息。

本次活动对38位读书小明星、6个书香班级、10名书香教师、12个书香家庭进行了表彰。

读书润泽心灵,丰富人生,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书香班级、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建设。张嘉兰

站马屯小学

开展防溺水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学生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加大“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力度,5月20日,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举行了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防溺水教育和宣誓签名活动,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紧绷安全弦,未雨绸缪,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防溺水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坚决做到“六不准”,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在心理上和行动上再一次受到安全教育,筑起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宋瑞杰

庙李中心校

加强学习提升教学质量

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5月21日主题党日活动中,庙李中心校党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我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的活动,并要求各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学校补短板、提质量双重任务。

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作为坚守一线基层教育教学岗位的教师,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踏实工作。朱进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956 2019-05-24 00:00:00 五 陇西小学 举行防震紧急疏散演练KeywordPh■校园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