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桂花蜜里的家乡
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
挑战激励了我
三年后的一次旅行
不期而遇的温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挑战激励了我

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 邢文畅

日暮时分,操场上的人群渐行渐远。红旗在微风的呵护下随意摇摆。在一切都如此安详的气氛下,操场的那头又传来九年级同学响亮的训练声,在明媚的三月,唱一支属于青春、梦想、奋斗的歌。

三月,体育中考就要“兵临城下”,此刻,正当扩军备战,吹响号角的关键时刻,每一位九年级的孩子,在每个烈日当头或阴云密布的日子,都会坚强地拖起他们疲累的身体,在一圈又一圈练长跑。我也如同一名战士。要问什么在支持我们勇敢地跑下去,我的回答是——挑战。

“第一组预备,跑!”这一句响亮的口号,勾勒出每位起跑者内心的忐忑不安。我迈开步子,大步地将腿向前甩,用力地摆动两臂,急促的呼吸声萦绕在耳畔。一缕清风袭过操场,把沉默的树吹得躁动不安了,操场上的寂静被打破了,一切事物似乎都在紧跟风的脚步,动了,又静了。内心的狂热,此刻也随风一起涌动。

我饱含希冀,奔向那渴望已久的终点。我们相信,挑战并不单单意味着成败,还会有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激励你拿起笔,奔向考场去挑战;你会捧起书,心无杂念地去挑战。如果生命是大自然的礼物,那么挑战便是它的另一份感慨。去追就能触碰那束光!

太阳又藏起了它的半张笑脸,操场上一个奔跑的身影,又出现在霞光中。希望奔跑着的他们,能停下脚步,等一等渺小的我。可是,不会的,一等,雨水将落满路标,找不到正确的方向;一等,生命将写满错字,看不到画面的美好;一等,行进的旅客会迷失深山,找不到归途。

只有用力奔跑,拼命摔跤,才会攻克难关。

挑战,是动力,是希望,是未来!

点评:人生总要面临挑战,中考是成长中一场艰苦战役,勇于挑战的你给了无数同伴以激励,老师同学都和你并肩作战,加油!

辅导教师 王冰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009 2019-05-24 00:00:00 五 挑战激励了我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