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桂花蜜里的家乡
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
挑战激励了我
三年后的一次旅行
不期而遇的温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年后的一次旅行

郑州市第六十中学七五班 胡袁一冰

叮铃铃,又是一节体育课,体育老师让我们跑了几圈步,复习了一下上节课的知识,就让我们解散了。

在校园里不显眼的一角发呆。而今天,我一如既往地跑到了女生宿舍前的小石凳,以静静观赏学校的美景。可突然一个莫名的物体把我吸了进去。

当我醒来时,发现我还是在那个石凳上坐着,周围环境基本没什么变化,可操场上一个人也没有。是不是已经上课了啊!我立刻跑进教学楼,果然,我们班里正在上课,我想也没想就直接冲进了门。“报告!”当我进去的一瞬间,我立马惊呆了,讲台上坐的正是我们班主任,还是我的同学们,虽然我能认出来,可他们却都变了样!这时班主任开口了:“小同学,你是不是走错班了,我们正在上课,快回你们班上课吧!”我不知所措地出去了。

我慌了,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但我这时让自己冷静下了,越是这种情况,越要冷静。平静了一下情绪,我抬头一看,原来的七(5)班变成了九(5)班!莫非,我穿越到了三年后!于是我又跑回到了我穿越的小石凳,开始仔细地观察。叮铃铃,下课了,这时一个人找到我说:“你好,我是三年后的你,也就是现在九(5)班的胡袁一冰,你先不要急,听我慢慢说。现在是三年后,你通过了时光通道进入了这里,而时光通道的形成,是通道出现了裂缝,正巧你掉了进去,你按我说的做,让你回到原来的世界。在今天晚上6点,有一个人会来到这儿,她会告诉你一些事情,你按照她说的做,就可以回去了。你可以参观一下我们的生活。好了,现在我要去上课了,祝你好运。”说完,就走了。

我还站在那里,一脸迷茫,紧接着我又仔细打量了一下三年后的我:长高了,更成熟了,身体更加强壮了。我又看了一下表,现在是上午9点50分,还有一部分时间,就来参观一下三年后我的学校生活好了。我发现9年级的学生时间很紧,有一点时间就抓紧时间学习,连吃饭时也在背书,这让我有了巨大的压力,心想回去后一定要努力学习。

晚上6点钟到了,我站在石凳旁,这时一个黑衣人来到这里,她一挥手,一个黑洞出现在我们前面,她示意让我跳进去,我向她道了再见,轻轻一跳,就穿越回到了我原来的时间。可奇怪的是我现在还在上体育课,时间没有变化。我拿出纸条一看,上面写着:努力学习。

多年后我才明白,其实那个人就是多年后的我!这一切都是她设计好的,就是想让我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评语:这是一篇奇特的想象作文,构思新颖独特。小作者通过掉进黑洞穿越到了三年后,看到了三年后学习的巨大压力,并且在结尾点明要努力学习,做社会有贡献的人。 其实就是自己在不断地给自己加油鼓励。指导老师:张晓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011 2019-05-24 00:00:00 五 三年后的一次旅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