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桂花蜜里的家乡
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
挑战激励了我
三年后的一次旅行
不期而遇的温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期而遇的温暖

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 张轶楠

清晨的几只麻雀飞过,留下几声欢快悦耳的鸟鸣。我推开窗户,贪恋着这清晨纯净的空气。过了好久才依依不舍地睁开眼睛,正准备离开去练琴,眼角所瞥见的一幕,却让我忍不住驻足观望。

我们院里有一位老奶奶,儿女都不在身边,在我还小的时候我便知道她丧偶。我看到她手里拿一个包子,像是手里捧着的稀世珍宝。她就在我的注视下缓缓地走向了她家门口的一把椅子,那椅子上趴着一只懒洋洋的猫。她小心翼翼地把包子里的肉馅夹出来,放进盘子里让猫吃,我很惊讶,又看见她把包子皮一分为二,自己吃掉了其中一份,剩下的分给了其他的猫。等这些猫吃完了,有两只调皮地扎进了老奶奶的怀里蹭着……我看见她笑了,笑得很开心,眼角的鱼尾纹如水波荡漾开来。

那一刻,我仿佛不是在萧瑟秋季的早晨,而是身处百花齐放的春天。

我懂了,这是无私,是爱,是善良。是自己哪怕身处困境却不放弃力所能及的善良。我想起院里初生的猫无人理睬,但老奶奶来了以后,不仅喂猫还给猫洗澡,小区里的猫现在看起来都是一派安闲自适的模样。

有些温暖,不仅仅是一份细小却又真诚的善良,或许是一句平凡的问候,又或许是无心的关怀。世界总是有这些平凡却又美丽的人来温暖着我们。

我离开了窗前,坐在琴椅上,弹了一曲《秋日私语》,把这个早晨对我心灵的震撼融进了曲子里。

教师点评:窗外老人在喂流浪猫,窗内有人感动轻奏一曲,多么美好的画面,一颗善心温暖一颗善心,一幅温情画面感动许多读者。

辅导教师 程小娜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012 2019-05-24 00:00:00 五 不期而遇的温暖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