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向日葵·悦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8
小学生写好作文从修改习作开始
我的“书香班级”
开甲壳虫车的女校长
把写作的乐趣还给孩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的“书香班级”

□二七区实验小学教师 郭淑芬

我觉得班级应该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因为班级文化是一门潜在的课程。

亲其师,信其道。老师的示范是潜移默化的。从一年级接班时,我就想着力打造一下书香班级,我希望我们班的学生都是一个个爱读书的孩子。因此我会向孩子们推荐图书,并要求他们每天带上课外书。我只要一进班,就拿着一本书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看书,对那些模仿老师坐在那里安静看书的孩子大力表扬。我给她们讲有趣的故事、有趣的书,并把学生编进故事。一二年级时,我们班就进行了图书借阅。周五借,下周四还。绘本对学生阅读领路起着很关键的作用。一年级的学生模仿能力强,大部分孩子经过一学期的训练,都能做到一进教室,就安静看书。

从二年级至今,我们班的学生能做到老师在与不在都能安静看书;课堂上,任课老师布置的任务一完成,绝大多学生都能拿出课外书自觉阅读。在寒假,我去书店又挑了20多本书发到班级群里推荐。凡是推荐给学生的书,我都看过,学生会有一种心理,老师都看过,他们也要抓紧时间看。

本学期,我对图书角又进行了整理,施行每组负责书的借阅、卫生、摆放,先在组内交换书,再在班级流通。同时,我还和我们班的学生一起给图书角起了一个很有文采的口号——书香致远 墨卷致恒。还经常进行图书推荐。

其实,读书活动只是学生一生中读书生涯的一个起点,我们要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一个爱书、知书、懂书、用书的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019 2019-05-24 00:00:00 五 我的“书香班级”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