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经开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站亮相农贸市场
区统计局 召开四经普数据抽查培训会
九龙办事处 使廉政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前程办事处 免费美容技能培训 让你人美心更美
明湖办事处 成立专业空竹队 社区文艺多元化
区政务服务中心 强化责任担当 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站亮相农贸市场
食品免费自助快速检测,十几分钟就能在手机上知道结果

本报讯 “科普宣传站”的建设是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河南省食品安全区工作的有益尝试。经过一年多的酝酿、设计、招投标工作,经开区打造的首家“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初具雏形,5月20日,经开区食药监局相关领导干部对已建成的民乐集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站进行观摩。

该科普宣传站具备三大功能,集食品检测、投诉举报、科普宣传为一体,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科学、人性化的食品安全服务,进一步实现监管重心前移,构筑食品安全联防联治、社会共治的监管格局。

其中,食品免费自助快速检测,市民刷身份证即可进入站内,将购买的蔬菜、肉制品、面制品、食用油等按照操作提示简单处理后,即可放入“快检机器人”中免费进行检测,十几分钟后检测结果就会以短信形式发送至检测者手机上,并同时上传监管系统。

远程可视投诉举报功能,市民如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通过视频、语音、信息3种方式联系经开区食药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实现远程可视投诉举报、食品辨伪识劣、食品安全知识咨询等功能。

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功能,站内设有智能立式触屏广告机,24小时循环播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小视频、食品检测结果公示信息等内容,市民点击浏览即可获得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巴星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062 2019-05-24 00:00:00 五 经开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站亮相农贸市场KeywordPh食品免费自助快速检测,十几分钟就能在手机上知道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