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经开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站亮相农贸市场
区统计局 召开四经普数据抽查培训会
九龙办事处 使廉政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前程办事处 免费美容技能培训 让你人美心更美
明湖办事处 成立专业空竹队 社区文艺多元化
区政务服务中心 强化责任担当 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统计局 召开四经普数据抽查培训会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四经普推进会精神,做好四经普数据抽查工作,5月17日上午,区统计局召开四经普数据抽查培训会。区统计局全体人员、办事处统计中心主任和主要普查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普查办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郑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检查工作方案》,重点强调了方案的执行重点和难点,安排了数据抽查工作的具体流程,要求各办事处以高标准做好数据抽查工作。随后,普查办专业人员通过实际操作模式,详细介绍了本次数据抽查的统计表式,带领普查员演示学习PAD操作过程,并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区统计局局长任爱玲肯定了全区经济普查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办事处及普查员高度重视数据抽查工作,继续做好统计局和办事处的沟通对接,确保共同完成经济普查数据抽查工作。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李超蕾

硕士证遗落公交

以后一定要小心

本报讯 5月20日上午,郑州公交四公司四车队123路车长高全猛在收车打扫卫生时,发现了一个蓝色文件袋,打开一看吓了一跳,竟然是硕士学位证、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等原件,还有其他一些申请表。

高全猛立刻拿着袋子跑到调度室,刚一进屋调度员便告诉他让他发车,于是高全猛把袋子递给调度员连志辉并叮嘱说:“这个袋子是刚在车上捡到的,务必尽快帮我联系一下失主把东西还回去。”说罢便跑回车上投入了运营。

调度员连志辉接过袋子反复翻看终于在一份申请表里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立刻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正是已经急哭了的失主张肖洁,张肖洁说:“上午坐123路去参加好友的婚礼,结果到了地方才发现袋子不见了,自己完全想不起来落在了哪里?这些证件对我太重要了,真的太谢谢细心的车长了。”

由于正在忙好友的婚礼而且离得比较远,得知丢失的证件被找到后,张肖洁委托好友高林林到调度室领取失物,自己忙完婚礼再去找高林林拿。一小时后高林林赶到123路调度室领取了张肖洁丢失的证件,随即拨通电话告诉了张肖洁这个喜讯,电话中张肖洁说:“谢谢师傅,谢谢你们,这些证件都无法补办,丢了它们等于丢了我的前途,要不是你找到它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接着激动得再也说不出话。

调度连志辉安慰到:“没事了,别担心了小姑娘,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管是哪位车长捡到乘客丢失的财物都会如数上交,下次乘车请一定看好随身物品,避免遗落造成损失。”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赵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066 2019-05-24 00:00:00 五 区统计局 召开四经普数据抽查培训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