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融多元文化,品诗意中国”
“缘起蝶湖畔 情定戒指桥”
“快乐足球 出彩滨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快乐足球 出彩滨河”
滨河第一小学举行第二届足球文化艺术节

本报讯 5月22日上午,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全体师生举办“快乐足球 出彩滨河”第二届足球文化艺术节。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区教文体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区各中小学校长,该校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滨河第一小学校本课程负责人赵宁介绍说,此次足球文化艺术节静态展示区主要以足球元素为主题,将足球与征文、足球与绘本、足球与民俗文化、足球与布艺手工、足球与趣味实验等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力争达到人人参与,营造出更加丰富的、立体式的、动静结合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动态游戏“缤纷世界杯”“快乐体验秀”“穿越烽火线”“激情队对碰”“梦想碰碰球”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静态展示区,手工立体原创绘本、玩转民艺、发卡制作等社团优秀作品吸引大家驻足观看。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手工立体绘本。据介绍,这些绘本都是学生自己采用三维立体制作手工艺和纯手工绘画制作而成,它将孩子们要表达的内容按照比例缩小,既具有益智玩教具的属性,又能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参观过程中,戴红燕对滨河一小手工立体原创绘本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滨河第一小学自成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来,一直营造以足球文化为中心,辐射阅读、写作、艺术创作、综合实践等方面丰富的,动静结合的校园文化氛围。

滨河第一小学校长余新莉表示,足球不仅能提高学生的体质和体能,还能培养其遵守规则、尊重对手的品质和团队精神,本届足球文化艺术节旨在通过校园足球文化的影响与传播,鼓励更多学生发现足球文化的魅力,更主动地参与足球运动、感受足球快乐、传播足球文化。学校也以此类活动的开展,展示学生个性特长,推动学生核心素养培育,全面落实素质教育。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周萌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077 2019-05-24 00:00:00 五 “快乐足球 出彩滨河”KeywordPh滨河第一小学举行第二届足球文化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