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5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阜高铁全线贯通 预计8月开始联调联试
男老师前往“解救” 抖音短视频走红
八千办事处 搭建火灾逃生体验馆教孩子逃生
八千办事处 启动农村党支部 作风整顿活动
八千办事处 组织人员进校园排查安全隐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八千办事处 搭建火灾逃生体验馆教孩子逃生

本报讯 5月15日,航空港实验区八千办事处联合应急救援支队及辖区派出所,在八千中心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辖区各幼儿园安全专干、中心校幼儿园学生及家长等9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教官通过典型火灾案例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如何避免火灾、如何自救逃生以及如何使用消防工具等消防安全知识,纠正了灭火毯、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误区,并对家长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现场搭建了火灾逃生体验馆,投放了安全无毒的仿真烟雾弹。在虚拟的火灾现场中,教会孩子如何逃生。整个紧急疏散过程全体师生配合默契,井然有序。

活动最后,八千办事处副主任史军伟就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把校园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要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制订预案,分线进行培训教育和测试。三是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幼儿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消防知识教育,增强了应对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为保障辖区消防安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通讯员 师晓璐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142 2019-05-24 00:00:00 五 八千办事处 搭建火灾逃生体验馆教孩子逃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