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亲近自然 保卫蓝天” 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新郑站)举行
新郑市人大 视察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
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提升新郑知名度影响力
新郑市开展国际博物馆日 和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人大 视察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5月21日,新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杰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深入新郑市中小学、幼儿园视察校园安全工作。

当天上午,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新郑市直幼儿园、市直小学、市直中学、和庄镇第一幼儿园、第二实验小学、新郑市一中等地,详细了解了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实地察看了校园安全保卫设施,认真检查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重点对幼儿园的食堂、校车安全,中学的消防设备、安全出口和安全疏散设施进行了视察。

在市直小学,该校师生组织了消防逃生演练,听到警报,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快速地逃离教室。该校每月都会举行消防演练,培养学生的安全防范和逃生知识。新郑市一中举行了防暴恐演练,提升应对暴力袭击等事件的能力。

据了解,新郑市共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165所,学生159573人;民办中小学、幼儿园138所,学生33352人。2018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共开展各类应急疏散演练1489次,参与学生19万余人;组织4次安全大检查和校车、消防安全、防溺水专项检查,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217处,整改到位2153处;参与治理整改校外培训机构300多家,取缔100多家;参与督促午托部整改到位97家,取缔8家;为公办学校配备保安605名,所有学校都安装了一键式报警装置和视频监控系统,193所学校建成了微型消防站,81所学校食堂安装了“互联网+明厨亮灶”视频监控设备。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有力夯实了学校的安全基石,保障了学校的和谐稳定。

视察结束,王俊杰指出,学校安全承载着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影响着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此项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建立并完善校园安全防范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力量,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保证中小学生、幼儿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学校和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195 2019-05-24 00:00:00 五 新郑市人大 视察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