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实体企业配置 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线上线下齐发力 扎实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龙湖镇召开 近期重点工作加压促阵暨“双创攻坚”动员会
“酷走”让乡村劲刮文明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和庄镇悄悄兴起这项运动,彰显新时代精气神儿
“酷走”让乡村劲刮文明风

本报讯 5月16日,天刚蒙蒙亮,和庄镇神州路就响起活力四射的音乐,出现一支统一着装迈着整齐步伐的队伍。这是和庄镇河赵村群众自发组织的文明酷走行动,有专门指挥员给出动作指令,整齐划一地不断向前迈进。

河赵村文明酷走队伍今年4月份成立以来,受到大家欢迎和追捧,源源不断有新人加入,新郑市酷走行动专业老师前来指导,不断完善河赵村文明酷走管理制度,把“全民健身,你我同行 我爱酷走,健康拥有 绿色出行,共创文明”的精神不断传递。

据河赵村文明酷走团队负责人李改红介绍:“这支队伍成立不到一个月现已有100余人,原来只在每天晚上活动,现在每天早上5点半到6点半一场、晚上7点到8点一场。我们队里有两位男士每天义务给大家背着沉甸甸的音箱,给大家搞好后勤服务。我们活动尽量离开居民区,避免影响周围住户休息。原本想着自己锻炼一下身体,没想到大家热情高涨,给大家组织到一起,虽然累点儿,但是很开心,在这里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融洽了邻里关系。”

随着新时代快速发展,每个人各项压力倍增,闲暇之余无暇自己身体,无心业余活动,像文明酷走这种群众自发组织的活动正是大众所需要的。一方面锻炼了身体,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沟通;另一方面培养了自信,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下一阶段,和庄镇拟将文明酷走行动延伸到每个村,将更多的文明风尚元素加进来,不断完善文明酷走活动形式,丰富群众业余生活,让大家在新时代充满朝气,充满正能量,将文明走出和庄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217 2019-05-24 00:00:00 五 “酷走”让乡村劲刮文明风KeywordPh和庄镇悄悄兴起这项运动,彰显新时代精气神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