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着汉服,行汉礼,新村镇举行首届汉式集体婚礼
新郑市组织孩子走出家门 开始城市生存挑战赛
让不动产登记有速度更有温度
乡村浸润家国情 辛店镇举行文艺展演活动
新郑市城市管理局 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城市管理局 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本报讯 5月15日上午,新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政深入辛店镇贾咀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精准扶贫相关问题。

来到贾咀村,张宏政与村委会主要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座谈,详细了解贾咀村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及集体经济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张宏政要求驻村工作队算好一本时间账,在剩余一年半的时间里既要巩固提升现有的脱贫成果,着力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努力发展农村基础产业和集体经济,形成产业链,以产业振兴带动村民脱贫,又要防止脱贫户返贫,非贫困户入贫,到2020年底真真正正实现全面脱贫总目标。

座谈会后,张宏政实地察看了垃圾清运车辆清洗场项目建设和运转情况。据悉,该项目是扶贫工作队结合贾咀村实际为该村集体经济开发的一个精准扶贫项目。实地察看后,张宏政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垃圾清运车辆清洗场项目的建设和运作,既解决了垃圾清运车辆的环境污染问题,又发展了贾咀村集体经济,是一个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脱贫攻坚战双赢的好项目。精准扶贫就是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将本地的闲置资源有效地利用起来,既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又增加了村级集体收入。

光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新郑市2017年民生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辛店镇贾咀村,2017年11月已正式建成运营。在调研贾咀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张宏政还实地考察了该发电厂运营情况,并与该厂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要求借助地缘优势,带动解决贾咀村劳动人口就业,在同等条件下就业杠杆要向当地人口倾斜,以劳动就业带领脱贫致富。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李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226 2019-05-24 00:00:00 五 新郑市城市管理局 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