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着汉服,行汉礼,新村镇举行首届汉式集体婚礼
新郑市组织孩子走出家门 开始城市生存挑战赛
让不动产登记有速度更有温度
乡村浸润家国情 辛店镇举行文艺展演活动
新郑市城市管理局 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乡村浸润家国情 辛店镇举行文艺展演活动

本报讯 5月19日下午,辛店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活动在辛店村举行。

此次展演内容丰富、节目精彩,辛店镇幼儿园文化志愿者们表演的非洲鼓《中国范儿》、儿童武术表演《黄种人》震撼人心,贾岗村河南文化志愿者表演的戏曲联唱《十九大精神放光芒》、小品《红薯书记》,以及抖空竹、广场舞等一系列文艺活动引得现场群众连连叫好。而在整个活动中最暖心、最感动的是为母亲洗脚。

百善孝为先。文艺展演结束,辛店镇辛店村又开展了 “孝善浸润乡风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孝心活动,12组子女提前到取水点排队取水,现场为母亲洗脚,并大声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谢。而妈妈们更是红了眼眶,场面感人。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关爱妇女,关心老人,发扬优良传统,传承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训。

“大家非常乐意参加,没想到这个活动这么受欢迎。村民纷纷表示,以后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不忘本,懂得感恩,懂得孝老敬老。看到孩子们懂事我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辛店村好婆婆激动地讲道。

这次活动大家充分表达了自己心中对母亲的爱,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美德,建设良好家风。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史歌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224 2019-05-24 00:00:00 五 乡村浸润家国情 辛店镇举行文艺展演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