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2
11条快速公交今年起开建
沙口路、嵩山路部分区域将停水60小时
社区巴士S172路开通换乘地铁更快捷
10名少年获评首届“河南最美孝心少年”
惠济区水压低有望改善
火灾3D动态演示 VR逃生体验让人身临其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生态水系管道开始向刘湾水厂供水
惠济区水压低有望改善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宁琳)5月28日上午,郑州市水利局生态水系工程开始给刘湾水厂供水了,应急备用水源经由生态水系管网,送入刘湾水厂。刘湾水厂的供水量每天可以净增加3万多立方米。

入夏以来,郑州市持续高温天气,郑州日供水连续摸高。为确保城市的正常供水,省、市南水北调办全力支持自来水厂的水源补给,想尽办法挖掘潜力确保郑州市多个口门泵站的取水,尤其是刘湾水厂、柿园水厂等主力水厂。

5月24日凌晨3时,经过10个夜晚的冲刷,郑州市金水科教园区内一条长7.1公里的供水管网冲刷干净,水质合格稳定,正式并入城市供水管网。此条管道连通后,随着阀门逐步调整到位,通过杨金路—中州大道—迎宾路供水管道向惠济区供水,每天为该区域可以补给水量2万立方米。

另外,为减轻供水压力,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各区减少了道路洒水频次,一些洒水车改用中水洒水。

下一步,自来水公司将继续加快侯寨水厂等工程建设,抓紧施工,力争7月侯寨水厂投入运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186 2019-05-29 00:00:00 三 惠济区水压低有望改善KeywordPh生态水系管道开始向刘湾水厂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