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2
11条快速公交今年起开建
沙口路、嵩山路部分区域将停水60小时
社区巴士S172路开通换乘地铁更快捷
10名少年获评首届“河南最美孝心少年”
惠济区水压低有望改善
火灾3D动态演示 VR逃生体验让人身临其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型消防宣传车亮相郑州
火灾3D动态演示 VR逃生体验让人身临其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文/图)5月28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向金水区大队、二七区大队、中原区大队、惠济区大队发放新型消防宣传车钥匙,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提升社会防控火灾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为加强消防宣传装备建设,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政府招标采购了4台流动消防宣传车。该车经设计优化后作为一个移动的消防宣传场馆,将在我市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惠济区的防火宣传工作中发挥作用。

此次发放的4台新型消防宣传车将主要用于社会化消防宣传科普教育和模拟演练,具备火灾隐患模拟查找、火灾扑救模拟演练、高层建筑火灾3D动态演示、自动报警喷淋系统原理演示、VR火灾逃生体验系统等功能,宣传方式生动直接,易于接受。

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殷传宝表示,消防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消防宣传工作尤其重要,能提升全民消防安全常识的知晓率,能有效提升社会防控火灾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消防宣传车是开展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一台消防宣传车就是一个移动宣传站,我们不仅要宣传消防常识,也要展示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他要求各单位要尽快熟悉掌握车辆性能和使用方法,以最快的速度让消防宣传车驶上街道,贴近群众,形成宣传“战斗力”,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做出贡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187 2019-05-29 00:00:00 三 火灾3D动态演示 VR逃生体验让人身临其境KeywordPh新型消防宣传车亮相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