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郑州晚报》创刊70周年·改版17周年 T2/2019-05/29/B04/20190529B04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B04
“粽”情端午节 畅游老君山
端午节出游,这仨原则得遵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就近 单一 轻松
端午节出游,这仨原则得遵循
端午节就要到了,三天的假期让爱旅游的小伙伴又蠢蠢欲动了吧? 端午节去哪里旅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所处的地方也不一样,肯定不能一概而论。虽然如此,还是有一些原则可以遵循的。郑报全媒体记者 樊无敌

今年端午节放假旅游人数将会是多少?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显示,2017年端午节,全国接待旅客达8260万人次,2018年端午节,全国接待游客增多至8910万人次。

如无意外的话,2019年端午节的旅游市场将会持续火热,出行人数和往年相比还会有所增多,整体的旅游人数将会再攀新高。保守估计,2019年端午节,全国接待游客将突破9000万人次。

今年端午节将会实现多少旅游收入?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和2018年的端午节,我国实现旅游收入分别为337亿元和362亿元。照此趋势估算,2019年端午节期间,我国旅游收入或突破380亿元。河南凭借着独特优势,将会继续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并为当地贡献更多的旅游收入。

不过,今年高考或将成为影响端午节旅游人数和收入的一大因素,因为今年端午节正好撞上了高考——6月7日至9日。据了解,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突破1000万人,也就意味着这1000万人不会出现在旅游的路上。除了这些学生外,家长、高三老师及部分参与高考考务工作的老师恐怕也无法休假去旅游。

这么“拼假”可休9天

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7日至9日三天,巧妙采用“拼假”——只要能在6月3日~6日请假4天,端午节便可连休9天。

拼假的“姿势”一定要正确,最好请带薪年休假。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如此看来,工作未满10年的职工,只需要休4天年假,便能达到“请4休9”的目的。

当然,端午节要加班的朋友也没关系,有三倍工资可以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继续工作又不调休的,企业需支付不低于工资2倍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支付不低于工资3倍的工资报酬。

端午节去哪里旅游比较好?

端午节去哪里旅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所处的地方也不一样,肯定不能一概而论。虽然如此,还是有一些需要遵循的原则。因为端午节放假比较短,选择旅游地时需要遵循三个原则:

就近原则 如果不拼假,三天能跑到哪儿去?跑远了时间全都耗在路上了,真正游玩的时间就非常少。国外游就别想了。

单一原则 不要想着去很多地方,找一个地方好好逛逛就行,来回奔波,又是坐车又是收拾行李的,玩也玩不好。

轻松原则 在一个地方待着,不需要把行程安排得太满,以休闲放松为目的,也是为了给上班充充电。千万不可搞得比上班还累,否则就失去了假期的意义。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238 2019-05-29 00:00:00 三 端午节出游,这仨原则得遵循KeywordPh端午节就要到了,三天的假期让爱旅游的小伙伴又蠢蠢欲动了吧? 端午节去哪里旅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所处的地方也不一样,肯定不能一概而论。虽然如此,还是有一些原则可以遵循的。郑报全媒体记者 樊无敌就近 单一 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