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郑州市政协调研中原区重点项目进展
中原区工商联 赴新郑市工商联学习考察
敢于碰真动硬 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中原区纪检监察系统启动“百日攻坚”活动
咋用网店卖农货? 中原区电子商务帮扶培训为卢氏县农户答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工商联 赴新郑市工商联学习考察
■简讯

本报讯 为学习兄弟县区工商联先进工作经验,5月23日,中原区工商联一行7人赴新郑市工商联学习考察非公党建、基层商会党组织、机关党组建设、工商联大厦筹建等,并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新郑市工商联先后荣获省级五好工商联、国家级五好工商联等称号,在非公党建、工商联大厦建设方面是全省先进单位。中原区工商联考察组一行先后观看了机关党建、商会大厦、郭店镇商会党支部、好想你枣业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及非公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新郑市工商联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新郑市工商联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述了新郑市工商联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典型做法和经验。新郑市工商联在服务企业发展体系建设中搭建了培训平台、融资平台、维权平台、政策信息平台、联谊交友平台五大服务平台的做法,使考察组一行备受启发。两地工商联就机关建设、商会建设、非公企业党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深入加强学习对接、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两地工商联还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

下一步,中原区将向先进看齐,学习新郑市工商联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主席会长轮值活动,定期组织活动,为广大企业家交流思想、取长补短、相互支持搭建良好平台。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形成企业家学习培训长效机制,让更多企业家外出学习经验、开阔视野,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原区工商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改华

中原区文旅局

召开基层公共文化

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5月23日上午,中原区文化旅游局召开基层公共文化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提出的2019年底前实现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的建设要求,对创文工作中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的测评标准进行解读,重点对前期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免费开放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如个别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活动室未对外开放、未悬挂标识牌、卫生状况不达标及安全消防设施过期等。会议还对各街道拆迁行政村的回迁及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重建情况进行了解,对即将开展的“朗读之星”等群众文化活动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是对中原区全年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重点的一个展望,希望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能够高度重视、协同配合,不断提升中原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王划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301 2019-05-29 00:00:00 三 中原区工商联 赴新郑市工商联学习考察KeywordPh■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