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消息速递 中原区图书馆
支部联建共提升 党建引领促发展
为入学做准备 幼儿园孩子体验小学生活
秦岭路街道专项整治地铁口乱停乱放
对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违一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息速递 中原区图书馆

“让阅读温暖你我”

服务宣传周活动启动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中原区图书馆“让阅读温暖你我”服务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26日上午在郑州购书中心桐柏路店举行,让读者培养阅读兴趣,感受阅读之美。

中原区图书馆邀请了绘本故事分享老师给小读者讲故事,孩子们被深深地吸引了,大家认真聆听故事,并参与了利用纸盘制作“帽子”的手工活动。“让阅读温暖你我”服务宣传周活动旨在以快乐阅读、快乐成长为主题,让孩子们沐浴在书香之中,陶冶情操、拓宽视野,养成“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享受到阅读的自由和快乐。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杨柳 吕荷露

三官庙街道

清理车棚杂物

改善小区环境

本报讯 5月22日,三官庙街道湖光苑社区党总支联合湖光苑物业及社区志愿者,在小区内开展车棚环境整治活动。

整治期间,湖光苑社区党总支带领工作人员在各楼道内张贴通知,告知居民将车棚内堆放的杂物,“僵尸车”等先行清理,将有用的物品妥善保管,凡堆放在车棚的杂物、“僵尸车”将会被统一清除。

湖光苑社区的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们一边清理一边向居民宣传,废旧车辆和杂物占用了居民的空间,影响环境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居民也非常配合,有的居民还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清理。通过全体人员的努力,车棚内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整治行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记者 张改华

绿东村街道

开展“三捡”志愿活动

本报讯 近日,绿东村街道从细节抓起、小事做起,广宣传、勤动手,发动各社区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捡烟头、捡纸屑、捡垃圾”三捡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携带清理工具,分组在小区楼院角落、草丛、花坛、道路两侧等地方,有的清理小广告,有的捡拾烟头、白色垃圾,认真清理各类卫生死角、垃圾堆放点,规范摆放道路两侧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检查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切实推动了辖区市容面貌的提升。同时,绿东村街道将每周五定为全城清洁日,组织机关、社区多方联动、多点突破,共同开展大型全城清洁志愿服务行动,做到环境卫生治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切实让“三捡”志愿服务走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

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340 2019-05-29 00:00:00 三 ■消息速递 中原区图书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