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荥阳市城市管理局多举措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豫龙镇高标准探索精细化管理 持续提升城市颜值
荥阳城管局严查 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行为
京城路街道 守护城市“优雅前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京城路街道 守护城市“优雅前行”

本报讯 连日来的高温浪潮,让身处高温炙烤下的人们感受到了夏日的来势汹汹,在高达38摄氏度的高温下,室内活动成了人们的首选。但为了城市的“优雅前行”,部分劳动者依然在高温下坚守在岗位一线。

5月23日上午11时,正是烈日当头,在荥阳市万山路(郑上路至310国道段),身穿彩色马甲、正帮助沿街商户清理垃圾杂物的工作人员引起了记者注意。细问之下获悉,他们是在开展“路长制”工作,带队的正是京城路福泽社区主任赵爱云,也是负责该路段的路长。

“自5月20日街道召开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培训会,辖区18条道路68个路段全部推行‘路长制’后,社区就立即行动,每天都会安排3名工作人员沿街巡查,开展‘路长制’工作。”赵爱云说,他们每天早上8时30分外出巡查,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制止,并帮助商户对门前垃圾杂物、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对于发现的他们无法解决的问题会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协调解决。

“我们每天会巡查两次,每次2个多小时,虽然辛苦,但看到辖区环境的改变,感觉每天的2万多步走得值。”赵爱云表示,下一步,福泽社区计划实施“红”“黑”旗评比制度,每周对优秀商户进行表扬,对未按标准执行的商户进行批评引导,促使商户之间相互监督。同时,将加大宣传力度,让辖区群众也自觉加入到环境创建行动中来,共同维护环境卫生,让社区环境更好。

不只是他们,京城路街道68个路段68位路长同样作为美丽城市的“守护者”坚守在岗位一线。据了解,2018年11月,京城路街道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推行以来,道路卫生、绿化、秩序和立面有了根本好转,居民和门店负责人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意识逐渐增强。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郑鸿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504 2019-05-29 00:00:00 三 京城路街道 守护城市“优雅前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