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给老兵们营造一个新“家”
帮扶老区修新路 脱贫之路“路”更宽
荥阳房产中心 加强房地产市场巡查推动健康发展
荥阳商务局举行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培训会
惊险,铁丝刺入眼眶 技高,巧手取出异物
荥阳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不动产窗口推动服务全面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帮扶老区修新路 脱贫之路“路”更宽

本报讯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走进分水岭村,一条新修建的乡村公路犹如玉带,蜿蜒于金色麦浪之间。昔日大山深处的贫困山村,因为修建了宽阔平坦的公路,脱贫致富步伐正逐步加快。

“让分水岭村的群众告别了行路难,还打破了村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为贫困乡村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这是分水岭村干部群众的共识。

过去,村里通往外界的是一条泥泞不堪的“水泥”路,给分水岭村村民外出、农资运进、粮食运出都带来许多不便。村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条宽阔平坦的大路通到家门口。

近年来,荥阳市老促会大力支持老区建设,致力于老区重点帮扶村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今年5月26日,投资15万元,全长406米的毛湾组至桥上组路段正式竣工,为群众的日常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为三夏生产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而这已是荥阳市老促会为分水岭村援建的第6条公路。荥阳市老促会领导班子切实发挥协调、组织推动作用,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供水供电、资金筹措等重点难点问题。多方联系上级领导,组织召开项目论证会,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协调发展、运行规范的推进措施。在施工过程中,中心领导多次深入现场实地调研。全面靠实人员责任,下沉工作力量,强化动态跟进,及时协调现场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分水岭村民高兴地说:“感谢荥阳市老促会对我们的帮扶。路修通了,咱几代人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今后咱脱贫的信心更加坚定,致富的步伐将会越来越快。”祖祖辈辈生活在山沟里的群众,最期盼的就是走上宽敞平整的路,把这里的丰富物产运送出去,以增加收入,过上更好的生活。

路修通后,大量的收购车辆可直达田间地头,农民即可足不出户销售农产品,从而顺利解决了当地农产品运输难、损耗大、成本高的难题。如今这一条条新修的公路在分水岭村的山壑阡陌间相互交织。农村交通条件的改善,不仅改变了农村面貌,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农业发展,也给广大农民的生活生产方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贫困群体踏上了通往富裕的幸福之路。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许泰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516 2019-05-29 00:00:00 三 帮扶老区修新路 脱贫之路“路”更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