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4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4-05
夸一夸“大美惠济”,环境整治有妙招
塑气质
多彩文化墙 秀出惠济新风尚
上路找“茬” 实事办到百姓心上 将问题路变身红旗路
惠济区 全面整治辖区道路堵点乱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率先启动 郑州北站铁路沿线拆迁工作
塑气质

本报讯 自郑州市5月19日铁路沿线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按照会议部署,惠济区高度重视、认真筹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一线指挥,多措并举、以拆促搬,扎实推进郑州北站铁路沿线拆迁工作。

近日,惠济区组织长兴路办事处、征收办、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对铁路沿线西干线段进行集中拆除,面积有4330平方米,在全市打响了郑州北站铁路沿线拆迁第一枪。

高度重视,一线指挥。为保证拆迁工作顺利开展,惠济区成立了郑州北站铁路沿线拆迁指挥部,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管副区长现场坐镇,区城管局、林业和园林局、征收办、刘寨办事处、长兴路办事处等单位密切配合,将指挥部设在拆迁前线(铁路西干线铁路金桥家园小区),高站位、齐上阵,上行下效,带动拆迁工作不断向前。

措施得力,有序推进。惠济区建立了日督查、日通报、日例会工作机制,组成了6个工作小组,分别为入户宣传组、测量规划组、督促搬迁组、拆迁实施组、疑难问题处理组、综合协调保障组,每天早上召开例会,明确当天工作重点;现场办公,协同解决重难点问题,推动郑州北站铁路沿线惠济段拆迁工作有序推进。

认真排查,建立台账。惠济区成立排查组,结合铁路局台账,逐项排查、摸清底数,目前全区台账内拆迁任务共125处、总面积188062平方米。惠济区自我加压、加大投入,在原有台账基础上,扩大拆迁区域,将有碍城市形象的房屋纳入整治范围,建立了更全面的拆迁台账。

以拆促搬,初显成效。惠济区组织召开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全面开展房屋测量以及各项政策的宣传及实施。截至目前,惠济区出动挖掘机、雾炮机、叉车等车辆,拆除建筑6处、面积约14259平方米。

惠济区将继续坚持精准施策,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坚决完成铁路沿线拆迁工作,持续优化郑州北站铁路沿线、郑州桥工段北环线沿线生态环境,塑造门户良好形象。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宋璐 张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354 2019-05-31 00:00:00 五 塑气质KeywordPh惠济区率先启动 郑州北站铁路沿线拆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