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
打造新型标准化、智慧化农贸市场
明湖办事处 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京航办事处 净化卫生环境 提升辖区形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明湖办事处 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 5月27日,明湖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党工委书记魏喜盈、党工委副书记赵全保,办事处副主任、武装部长张保平及专武干部参加挂牌仪式,办事处下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同时挂牌成立。

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后,将在明湖党工委的领导下,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帮扶解困等服务,坚持做到服务保障到位、政策宣传到位、沟通联系到位、规范管理到位,在辖区内形成优待、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明湖办事处将以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阵地,切实做好各项退伍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激励辖区退役军人秉承革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家乡发展做出自己贡献。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周永凯 文/图

前程办事处 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工作,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积极开展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机构推进工作,5月29日,前程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办事处下辖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同时挂牌成立。

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前程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接下来,办事处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种制度,全面做好有关政策宣传和信息管理、荣誉激励、就业创业指导、权益咨询、走访慰问、帮扶援助等工作,切实解决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梦娇

九龙办事处 真正做到群众办事“不出村”

本报讯 5月份以来,九龙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坚持把“三服务”活动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确保活动接地气、有实效。截至目前,共收集梳理各类问题11个,其中,现场解决问题7个,跨部门研究解决问题清单4个。

办事处与党建帮扶工作相结合,深入党建“后进村”实施重点帮扶服务。通过党课、座谈、培训等形式,一方面督促“后进村”扎实开展整顿工作,提升干部队伍质量;另一方面提升村“两委”成员政治素养,调动起全村人干事业积极向上的劲头。

同时,与“最多跑一次”相结合,把“三服务”活动作为“最多跑一次”深化推进的重要抓手。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机制、村级代办工作机制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九龙村、肖庄村、西贾村、八里湾村4个“最多跑一次”样板村,实现了数据服务提速、代办服务上门、审核服务共享,为群众提供全方位、零距离、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群众办事“不出村”。与路长制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结合,把环境综合整治融入日常工作进行宣传,听取群众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群众和政府直接沟通的桥梁。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能青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480 2019-05-31 00:00:00 五 明湖办事处 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KeywordPh■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