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切实把扬尘污染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亮剑
剪杂乱“飞线” 护消防安全
经开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史教育影片
明湖办事处:签订责任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端午节到了 买粽子有问题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居民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活动
剪杂乱“飞线” 护消防安全

本报讯 5月29日,经开消防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办事处及社区组织30余名专兼职民警及巡防队员,对辖区格林小区、矿业家属院等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从而确保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其间,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居民小区占用安全通道,违规停放电动车,或在室内外私拉电线对电动车违规充电的行为进行检查,要求车主必须立即将电动车搬离,停止充电。同时,对车主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和发生火灾后造成的严重后果,要求各违规充电车主要正确规范停放电动车及为电动车充电。此外,对屡次警告不听劝阻的车主,检查人员一律剪除“飞线”并没收充电器,铁腕执法,坚决清除违规停放在消防通道、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的电动车,彻底整治电动车充电线路私拉乱接、超时充电等安全隐患。

据统计,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检查居民小区4家,剪除“飞线”充电56处,制止违规为电动车充电32起,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车28辆,有效消除了一大批电动车火灾隐患。

下一步,经开大队将持续联合办事处、派出所等部门,大力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治理工作,努力形成火灾隐患“整治合力、常态监管”的良好氛围,从而筑牢辖区居民小区火灾防控基础。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薛宁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508 2019-05-31 00:00:00 五 剪杂乱“飞线” 护消防安全KeywordPh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居民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