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切实把扬尘污染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亮剑
剪杂乱“飞线” 护消防安全
经开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史教育影片
明湖办事处:签订责任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端午节到了 买粽子有问题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温暖天天有
端午节到了 买粽子有问题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本报讯 端午节将至,为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吃上安全、放心的粽子,近日,经开区食药监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了端午节专项抽检。

此次抽检以流通环节的大型超市和糕点店为重点抽检对象,覆盖了经开区6个办事处管辖区域,共抽检20批次。目前,所抽样品已全部送至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验,检测结果将于端午节前在郑州市政务服务网站上向社会公示。

在抽检的同时,执法人员对粽子贮存销售情况、卫生设施条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查看了经营者的经营资质、索证索票情况,确保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

在此,经开区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端午节重点食品时应到大型商超和正规食品经营店进行购买,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及生产企业相关信息,保存好购物凭证;对于散装粽子应注意少量购买,或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朱晨华

京航办事处:走访慰问困难户 携手帮扶暖人心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马上又要来了,5月28日,京航办事处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郑新玲家,志愿者为辖区大孙庄村残疾困难群众送上了米、面、油及文明宣传制品,并祝福他们过一个幸福美好的传统佳节。

在慰问中,志愿者详细向困难群众了解当前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广阔的心怀面对未来的生活,党和政府是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有困难的群众。为进一步关爱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志愿者与困难家庭签订携手帮扶志愿书,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后顾之忧,且在今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让困难群众真真正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辖区困难群众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薛宁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515 2019-05-31 00:00:00 五 端午节到了 买粽子有问题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KeywordPh■温暖天天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