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我的梦,冠军梦
郑州市惠济一中
梨树的遐想
环保我先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环保我先行
郑州市惠济一中七十一班 彭宜粉

天,当然是蓝的好看;水,当然是清的可口;风,当然是柔的温馨;空气,当然是净的舒适;世界,当然是这样才美丽。大家是否注意到了周围的污染现象呢?

当天气转暖,暖暖的空气中就会有一群白色的东西四处游荡,这是令人头疼的——柳絮满天飞。

“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飞”。这对交通的影响也不是一般的大。柳絮飞到骑车人的眼睛里,一个不注意,两车相撞。

树叶凋落时,来势汹汹的便是另一个严重的空气污染——雾霾。厚厚的口罩成了每个人的必需品,患肺炎、咽喉炎等呼吸病的人比比皆是。

为此,我积极参加各类环保活动:餐厅里,我因同学们的浪费而加以劝诫。我从不损坏公物,不浪费资源;极少使用塑料袋,积极收集各种回收垃圾。我,想要用我的行动去换取碧水蓝天!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还江河清澈,让空气更清新,让草绿鸟儿欢歌,让家园美丽生机勃勃,我们才能安享多彩的生活。

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多一分对环境的关爱,多栽一棵树,就为地球多一片绿色。让我们多一些保护,少一些伤害,愿我们明天的环境更清新,更绿色,更健康。让我们像呵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环境吧!

评语:小作者以环保小卫士的视角,关注身边可见的环境问题,把关爱环境、保护家园当作自己的事,展现了有担当的积极向上的一面。

指导老师:王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585 2019-05-31 00:00:00 五 环保我先行KeywordPh郑州市惠济一中七十一班 彭宜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