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治水护水将成考核评价重要依据
郑东新区共打掉 6个涉黑涉恶团伙
郑州获奖5000亩 建设用地指标
二七区法院“执行联动大格局” 入选全国司法改革案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获奖5000亩 建设用地指标
今年将持续土地盘活利用整治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 通讯员 柴娜) 因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方面取得突出成果,近日郑州获得了国家所给予5000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的奖励。

记者30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今年郑州将持续深化土地盘活利用专项整治活动,依托自然资源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以供地政策落实和出让合同履行为重点,实现对全市建设用地供后开发利用的全程监管,建立土地监管长效机制。力争通过三年持续整改,至2020年底,彻底盘活利用城镇闲置土地。

据了解,5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郑州入选“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闲置土地少且用地需求量较大的地方”,给予2019年5000亩用地计划指标奖励,并在自然资源部编制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时单独列出。

500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在郑州的体量如何?从面积上,这一奖励的面积相当于近500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一个标准足球场占地约10.7亩大小),从增量上,与2018年郑州全市供应国有建设用地约13.44万亩相比,此次国家奖励郑州的新增用地指标面积,约占郑州去年全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量的3.7%。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利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5000亩的奖励并非是给郑州直接划5000亩建设用地,而是增加2019年5000亩的用地指标。在建设用地申报中,郑州可以多向国家打5000亩的申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731 2019-05-31 00:00:00 五 郑州获奖5000亩 建设用地指标KeywordPh今年将持续土地盘活利用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