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郑州外国语学校 经开校区今秋招生
上街区峡窝镇召开 三夏禁烧暨防汛工作会
清“四乱”力促生态美
党建活动月 暨群众文化嘉年华启动
上汽郑州基地第30万辆汽车下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清“四乱”力促生态美
我市发现黄河68处“四乱”问题已清理64处
花园口镇黄河滩区绿树丛丛,树下姹紫嫣红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怡辰 文/图)黄河是中国的母亲河,流经河南省8个省辖市28个县区。一段时期以来,沿黄“四乱”(乱占、乱采、乱推、乱建)现象时有发生。针对这些情况郑州市具体做了哪些工作?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

清理违法建设与“大棚房”

30日下午,记者一行来到位于惠济区黄河滩区的法莉兰童话王国的旧地,据悉,法莉兰童话王国属于违法建设,根据相关文件,在2018年11月已经对该停车场部分进行拆除,2019年3月,根据河南省的相关文件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拆除娱乐设施、硬化地坪、房屋共计20.86亩。下一步,现场的剩余土堆、建筑垃圾等在7月份全部清理完毕。

在花园口镇黄河滩区,惠济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在今年2月份共种植树木2万余株,以女贞、樱花树为主。3个月的时间,这里已经绿树丛丛,树下姹紫嫣红、景色宜人。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之前这里是一片违建的仓库。

68处“四乱”问题 目前销号64处

据郑州市河长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份黄河清“四乱”整治排查以来,通过前期排查,共发现黄河“四乱”问题68处,通过不断整治,目前共销号64处,还有4处正在整治中。位于黄河边的郑州法莉兰童话王国正在整治中,针对清“四乱”整治工作,市里召开专题会议对清“四乱”工作进行了深入安排部署,并结合清“四乱”工作,开展了“三无一净”专项整治活动。

由河长牵头,全面进行督导整治,同时建立了河长+检察长的工作机制,通过这些措施,有利地推进黄河清“四乱”工作,争取在7月15日之前整治完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734 2019-05-31 00:00:00 五 清“四乱”力促生态美KeywordPh我市发现黄河68处“四乱”问题已清理64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