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红色人物故事汇”讲“活”时代精神
20个现场名额速抢
著名作曲家王立平重回武术之乡献真情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00分钟浓缩12位河南籍红色人物的精神
“红色人物故事汇”讲“活”时代精神

本报讯 创新演绎形式,让红色人物故事更“走心”,讲身边事,让红色精神传承更“入心”。昨天下午,“理想不朽 信念永存——河南籍红色人物故事汇暨二七区道德模范故事汇”在二七纪念堂上演,用100分钟重点讲述了12位河南籍红色人物的故事。

本活动由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文物局、二七区委宣传部主办,郑州二七纪念馆与二七区文明办承办,整台汇演历时100分钟,通过表演、演讲及声光电等形式,充分演绎了12位河南籍红色人物为了解放中国、建设中国,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献出生命及做出的突出贡献。

整场演出震撼人心、催人泪下,让人感慨万千。首先上演的是抗日英烈吉鸿昌的故事,重现了早期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情怀。郑维山、赵崇德、彭雪枫、宋学义、杨靖宇、李秀真等河南籍红色人物的故事依次上演,浓缩的故事、艺术的演绎,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成功达到了宣扬、传承和鼓舞的效应。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效房已是99岁高龄,但他仍奋战在临房一线,为病友解除疼痛。登封市公安局局长任长霞在打黑除恶战线上,“拼”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修建红旗渠开会的场景,语言豪迈,壮志雄心,让观众为之心动。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红色故事汇”,就是充分利用河南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让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感知时代责任,自觉用理想信念书写青春的华彩乐章。

据悉,这是“河南籍红色人物故事汇”的首场演出,汇演结束后,将陆续走进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开展河南籍红色人物故事汇巡演活动,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实习生 安歆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757 2019-05-31 00:00:00 五 “红色人物故事汇”讲“活”时代精神KeywordPh100分钟浓缩12位河南籍红色人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