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红色人物故事汇”讲“活”时代精神
20个现场名额速抢
著名作曲家王立平重回武术之乡献真情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著名作曲家王立平重回武术之乡献真情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 郭韬略 通讯员 薛明瑞)1982年,一部电影《少林寺》让武术之乡登封走向世界。在这部电影里,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主题歌《少林少林》和插曲《牧羊曲》,优美的曲调和铿锵的旋律,一时间红遍了大江南北,他的作词作曲就是国家一级作曲家王立平,当年41岁。

时隔37年,将近80岁的王立平老先生仍对萦绕在他心中的少林情结念念不忘。昨天,王立平终于重回少林,回到了他魂牵梦绕的地方,并到天下第一武馆——塔沟武校进行参观。

王立平老先生的到来,让塔沟武校的师生们深感高兴,塔沟教育集团总教练刘海科陪同并赠送给老先生一套国家汉办正向世界范围内推广的精装版《传统少林武术套路集成》。

由塔沟武校万名学生演练的武术课间操,以《少林少林》为背景音乐,孩子们精彩的演练,把王老先生感动得不知所措,他不停地鼓掌,一个劲地向孩子们鞠躬致谢,数次摘下眼镜擦拭泪水。

演练结束后,王立平对塔沟武校的孩子们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激动地说道:“孩子们,你们是中国的英雄,谢谢你们给我们青年、给所有的中国人争光,我的歌声永远伴随着你们。谢谢孩子们,我忍不住眼泪了,这是我最荣光的时刻!”

作为中国著名的作词和作曲家,王立平老先生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在艺术的道路上一直是追求不辍。有人曾问他最喜欢自己的哪一部作品,他的回答一直是下一部。但无论怎样,电影《少林寺》的主题曲《少林少林》和插曲《牧羊曲》早已深入人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764 2019-05-31 00:00:00 五 著名作曲家王立平重回武术之乡献真情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