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天气炎热,如何预防空调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标题

夏季,天气炎热,花草容易长虫,这困扰着许多花友。同时,花草迎来生长旺盛期,如果花草盆栽没有做好防虫工作,将会影响整个植株的生长状态。今天就教大家一些防虫的方法。

啤酒 找一个浅的盘子,里面倒入啤酒,放在花盆周围,一些害虫如蜗牛等就会寻着啤酒的味掉进盘里。

干辣椒 准备干辣椒,用1∶25的比例加水煮半个小时,晾凉后过滤喷洒在花卉上,可以防治蚜虫和红蜘蛛。

草木灰 找一些秸秆焚烧或直接购买草木灰,把灰倒进有虫子的土壤表面,在表面喷一层水,可以防治蚜虫。

大蒜 大蒜中含有大蒜素,能够杀灭多种病菌。将大蒜碾碎加入水,过滤后喷洒在植株表面,可以预防蚜虫、红蜘蛛等。

枫树、杨树叶子 将枫树、杨树的叶子洗净捣烂埋入土里,可预防地老虎和蝼蛄。

核桃皮 将核桃叶或果皮洗净捣烂,按1∶15的比例加水浸泡24小时后,过滤喷在枝叶上,可预防蚜虫、金针虫等。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787 2019-05-31 00:00:00 五 无标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