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中牟时报 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Z10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正风肃纪攻坚战
刘集镇 宣传健康生育知识
甘肃杀人后外逃躲避11年 中牟落网后家人竟没认出
广惠街街道 扎实开展“创文”工作
墨海禅心 德艺双修
“老小孩” 回味童真 欢度别样儿童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甘肃杀人后外逃躲避11年 中牟落网后家人竟没认出

本报讯 11年前,嫌疑人韩某在甘肃陇南杀人后外逃,从此销声匿迹。近日,中牟警方通过细致研判、缜密侦查,协助甘肃警方终于将逃亡了11年的杀人嫌犯韩某抓获归案。

5月23日,甘肃陇南警方李国豪等四人来到中牟县公安局,说他们获得消息,被上网追逃的杀人嫌犯韩某到了中牟,请求中牟警方协助抓捕。县公安局副局长李海宏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刑侦一中队队长张彦杰、青年路派出所所长卢勇全力协助甘肃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

据甘肃警方介绍,韩某今年42岁,2008年在甘肃陇南杀人后外逃。韩某具有较强反侦查能力,不使用通信联络工具,不使用各种带有身份信息类的证件,也不与亲朋好友联系,像从人间蒸发一样,给民警破案带来了极大困难。

民警通过分析研判、摸排走访,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韩某在中牟县东关村一带活动,靠打零工为生。根据这一情况,卢勇带领民警郑国兴、胡玉奇、黄强等人前去排查。通过摸排后得知,该嫌疑人经常出入于中牟县汽车站附近的人力市场。

兵贵神速,辖区民警和甘肃警方经过视频追踪、走访群众,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韩某的行踪。5月25日下午5时,当犯罪嫌疑人韩某出现在中牟县汽车站附近时,被蹲守民警当场抓获。

“提心吊胆躲藏了11年,还是没有逃过这一天。”韩某说。

“潜逃11年,落网时他的家人都认不出他来了。”民警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移交甘肃警方。

中牟时报 徐少杰

通讯员 王发明 刘少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850 2019-05-31 00:00:00 五 甘肃杀人后外逃躲避11年 中牟落网后家人竟没认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