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5版:中牟时报 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记者
笔尖上的多彩生活
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中牟县建设路小学五四班 张嘉轩
南阳之旅,累并快乐着 中牟县第四初级中学七九班 张馨月
■童心缤纷
走进南阳三色鸽牧场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四四班 牛驰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南阳之旅,累并快乐着 中牟县第四初级中学七九班 张馨月

早上5点多,就被爸爸叫醒了,老大不爽,但想到要去南阳,心情就开朗起来。一切准备就绪,我和爸爸出门准时到达集合地点。不一会儿,大巴车便来了。大家有序上了车,大巴车一路狂飙,直奔南阳。

因为起得太早,我们在车上又睡了一会儿。9点,骆泽伟站长提议让小朋友表演节目,有唱歌的、背诗的,我觉得小牛唱歌最好听。乘着朝阳,伴着欢乐的歌声,我们到达了南阳三色鸽一号牧场。

到了牧场,先参观牧场里的葡萄种植园,遗憾的是,现在还不是葡萄成熟的季节。进入牧场,首先看到4只小牛犊,他们可能是看到这么多人有点害怕了,都躲进了自己的小牛棚。接着,我们到了挤奶车间。以前,我一直以为牛奶都是用手直接挤的,没想到挤奶需要这么多工序,而且是用机器挤的。不巧的是,今天挤奶已经结束,没能看到给奶牛挤奶的过程。

到了中午,我们到职工餐厅简单吃了午餐。暖心的是,餐厅给每个人提供了酸奶。午饭后,我们到了生产车间,看牛奶从原料到成品的生产流程:处理工段,要把牛奶进行杀菌,保证牛奶的卫生;罐装工段,把处理后的牛奶放入纸盒、袋子或玻璃瓶里;经过传送带到第三个工段——包装工段。工人们把成品牛奶放入分类纸箱中,放在架子上,然后由叉车运入冷库保存。整个牛奶从原料到生产,到包装再到成品就全部完成了,人们在超市就能买到美味爽口的奶制品了。

参观完车间,我们到湿地公园游玩。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湖,很多人在那儿钓鱼,再往里走,湖岸有很多垂柳,微风一吹,很是惬意,怪不得有那么多人来拍婚纱照。

4点多,我们依依不舍地上了车。一路上,小牛和几个活跃分子依然兴致勃勃,给大家表演好多节目。晚上9点才到家。

今天的南阳之旅,虽然很累,却收获满满。

(辅导老师 吴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870 2019-05-31 00:00:00 五 南阳之旅,累并快乐着 中牟县第四初级中学七九班 张馨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