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口岸落户门庭若市 外商企业争相入驻
九龙办事处整合资源,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
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贵州茅台公益行 走进经开万锦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便民服务站
九龙办事处整合资源,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

本报讯 今年以来,九龙办事处在成立完善村级便民服务站的基础上,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工作目标,以“新思想引领百姓走进新时代”为主要线索,多方整合资源,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

实践点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学政策、重家风,在全办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3个村级示范点,让小站所发挥大作用。村民表示村里活动场所多了,活动更丰富了,幸福感倍增。为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九龙办事处将进一步整合盘活全办阵地资源,把村级便民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政治生活馆等阵地充分利用起来,打造切合群众需求的文明实践点。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按需“派单”。部门联动,把文明实践活动与群众需求相结合。宣传新思想,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村容村貌环境提升、乡风文明等主题来开展宣讲活动;同时利用清明、“七一”、烈士纪念日等节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等教育活动,宣讲红色故事、颂扬先进事迹。

接下来九龙办事处将根据各村、各行业特点,大胆创新,拓展思路,挖掘各自特色,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九龙模式”。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能青瑞

明湖办事处全力推进辖区人口素质提升

本报讯 为进一步普及计生知识和各项惠民政策,5月29日,明湖办事处开展“计生国策心系百姓 计生服务情暖人心”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与居民面对面沟通的形式,普及免费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及妇女两癌筛查等知识,耐心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各项国家惠民政策。同时,办事处还利用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办理生育登记服务证流程》《办理独生子女办理程序》《60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办理流程》等业务知识,让需要办理相关证件的人群可以提前了解如何办理。利用举办活动的契机,工作人员对辖区失独家庭、计生贫困家庭和农村“三留守”人员(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进行了排查摸底,并走访慰问4户计生贫困户,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下一步,办事处将做好各类计生服务工作,同时积极落实各项计生惠民政策,全力推进辖区人口素质提升。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周永凯 文/图

明湖办事处加工区社区少儿美术公益培训班开课

本报讯 5月29日,明湖办事处加工区社区联合艺绘馆开设的少儿美术公益培训班开课了,辖区30位小朋友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参与绘画学习。

此次活动,绘画老师向小朋友们教导基本绘画知识和画樱桃的技巧。通过老师的现场指导,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富有活力的樱桃绘画作品跃然纸上。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图画,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之情。

举办美术培训班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的绘画兴趣,锻炼他们的创新思维,还可以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明湖办事处加工区社区将认真组织好少儿美术公益培训班活动,希望辖区内有绘画爱好或想参加集体活动的小朋友们可以在每周三18时~19时30分到社区活动室参与学习。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周永凯 文/图

九龙办事处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

本报讯 日前,九龙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联合业务部门在便民大厅开展为期2个月的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向辖区前来办事的未成年人及家长发放《珍惜生命,谨防溺水》、《致未成年人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耐心用具体事例等方式来告知防溺水的重要性,以此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防护的能力。切实提高群众、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本次宣传至目前已发放宣传页200余份,宣讲300余次。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司莉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240 2019-06-06 00:00:00 四 九龙办事处整合资源,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KeywordPh■便民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