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中牟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县自然资源局开展 “礼送爱心·清洁家园”活动
姚家镇梁桂英 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瓜农遭遇交通事故 “红马甲”及时伸援手
欢乐六一 尽情放“粽”
中牟县“守护蓝天 绿色出行”倡议书
“六一遇上端午节 亲子联手包粽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欢乐六一 尽情放“粽”

本报讯 6月1日,雁鸣湖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早早打开了中心大门,迎接社区的大孩儿、小孩儿、“红马甲”(志愿者)、“绿马甲”(社工)的到来,一场“欢乐六一,尽情放粽”迎双节活动开始了。

活动现场默契大考验、合力包粽子、手留余香、节日万花筒等系列童趣挑战游戏,家长与孩子合力参与,体验默契,共享缤纷多彩的亲子时光。在“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妙笔绘佳节环节中,一边是年近耄耋的文化积淀,一边是外傅之年的天真烂漫,一撇一捺的传承间,将爱家爱国的端午情怀深深印刻在社区孩子们的心间。

孝行端午环节,社区儿童变身社区寻访员,以接收任务卡的形式,参与到邻里守望节日慰问项目活动的执行中,通过在社区支部委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提着粽子,挨家挨户敲门,为社区15户困难群体亲手送上了志愿者现做的粽子。社区儿童以小小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活动,“守望相助”建设社区的小主人翁行动体验使得今年的儿童节变得有趣且有意义。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尹佳佳 荆延敏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537 2019-06-06 00:00:00 四 欢乐六一 尽情放“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