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把纲要纳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居民医保个人账户 取消不降医保待遇
我国将建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
大力营造尊崇军人、崇尚先进良好风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国将建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根据《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国家发展改革委正牵头组织研究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以更有效预防和化解国家安全风险。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出台。

据新华社

■新华时评 为优势核心技术安全建立坚实制度保障

当前,一些国家采取极端手段阻断全球科技合作体系,中国旗帜鲜明地表示反对。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意在为保障国家重大核心优势技术安全树立坚固屏障,防范某些国家利用中国的技术反过来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国家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发展自主可控的战略高新技术和重要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加强知识产权的运用、保护和科技保密能力建设,保障重大技术和工程的安全。从长远看,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也将为我国实现创新驱动、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奠定更加坚实的制度基础。

有必要强调的是,中国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推动同各国在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基础上开展技术交流合作,这个立场始终不会改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836 2019-06-10 00:00:00 一 我国将建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