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女足 奇迹没来 掌声响起来
多国高手翱翔林虑山
法网落幕
0∶0 建业客场闷平武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世界杯首场 错失空门 0∶1惜败德国
中国女足 奇迹没来 掌声响起来

风雨之中,玫瑰芳香依旧。在8日晚结束的女足世界杯首轮小组赛中,面对实力超出自己一大截,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女足,中国队场面丝毫不逊对方,顽强作风格外亮眼。没有奇迹但有掌声,尽管最终中国姑娘以0∶1憾负对手,但顽强拼搏的铿锵玫瑰已用韧性赢得尊重,赢得球迷的心。

篱笆扎紧抵抗轰炸

面对犹如坦克一般稳步突进的德国女足,中国姑娘并没有丝毫怯弱。在后防区域采取紧迫盯人,稳扎稳打构建起钢铁防线。

从整场比赛来看,队长吴海燕领衔的后防线限制住了德国人的进攻。纵然面对强敌,中国女足还是踢出了顽强的精神和勇气。

事实上,从门前机会来看,整个上半场,中国姑娘的表现丝毫不逊强大的对手。尽管德国队控球率达到了65%,而中国女足只有35%,但是场上的绝对机会却是中国女足创造的。德国女足唯一的破门良机是一次开角球时皮球击中横梁,而中国女足如果把握好机会,上半场就可以领先了。

扎紧篱笆滴水不漏,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坦言:“球员发挥很棒。我对中国女足有信心。”在他看来,能和高出几个档次的德国队抗衡,这本身就说明了中国女足的能力提升。

差点绊倒世界第二

中国姑娘的坚韧,让对手都夸奖连连。“与中国队打比赛,我们总是直到最后才能进球,中国队是一支永不放弃的队伍。今天在场上,她们也表现出了这种风格。”1∶0赢下中国女足,德国女足主帅玛蒂娜·特克伦堡赛后坦言,自己“松了口气”。她表示,比赛过程之艰难让自己惊讶,称赞“中国队打得用心”“打出了永不放弃的风格”。

本场比赛前并没有多少人认为中国女足可以从德国队身上拿分。然而,中国队在比赛中所采取的务实打法,以及上半时最后阶段的威胁射门,还是让人看到了拿分的希望。

遗憾的是,上半场中国姑娘没能把握好3个进球机会。

尽管遗憾以一球输给对手,但中国女足姑娘表现出的坚韧与顽强受到媒体和球迷一致称赞。风雨之中才能更茁壮成长,中国女足当晚的表现让球迷对她们的未来有了更多期待。

厉苒苒

核心表现低迷 “王炸组合”失效

贾秀全:王霜与球队“没磨合”

中德一役,王霜在下半时替补上场,但受制于对手的重点盯防,表现低迷,中国队的进攻甚至没有上半时来得犀利。赛后面对记者有关使用王霜的提问,贾秀全反问道:“你觉得她下半场踢得怎么样?这就是我让她下半场上场的原因。我需要的是团队,而不是球星。”

贾秀全虽然在赛后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但谈到王霜时的态度却截然不同,他用“几乎没磨合”来回答王霜和球队的磨合情况,后面才补了一句:“可能球员的状态好与坏是有起伏的,我们希望王霜的状态越来越好。”上届世界杯,王霜是初出茅庐的新星,本届比赛她已成长为中国队的核心球员,与王珊珊的“王炸组合”被视为中国队攻城拔寨的必杀技。

自去年8月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后,王霜贡献了8球10次助攻的亮眼数据。此次世界杯开赛前夕,传出王霜与巴黎圣日耳曼解约的消息,其后各种猜测传闻纷纷扰扰,或对她的状态造成一定影响。王霜能否排除干扰、专注比赛,她的状态能否迅速回升,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中国队能走多远。 苏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916 2019-06-10 00:00:00 一 中国女足 奇迹没来 掌声响起来KeywordPh世界杯首场 错失空门 0∶1惜败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