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想当老师吗?中原区招510人
70所左右高水平学校 10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
“别害怕,有我在这守着,您放心”
推广“三二一”工作模式 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70所左右高水平学校 10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

我省启动

“中职双高工程”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昨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联合发文,河南将启动“中职双高工程”,立项建设70所左右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和10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布局在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

2035年河南特色职教

发展模式形成

按照部署,到2022年,列入“中职双高工程”的中等职业学校和专业群的办学水平、服务能力、社会声誉显著提升,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培养百万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职业教育成为支撑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到2035年,一批中等职业学校和专业群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引领职业教育实现现代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我省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形成具有河南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

加强师资建设

可聘请大师名匠兼职

通知提出,学校要与行业领先企业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共建专业、共担课程、共编教材、共享师资、共享资源,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

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以“四有好老师”标准打造数量充足、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高水平中职教师队伍。

学校要加强培养专业群带头人、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双师型”“一体化”教师,同时可聘请一批行业企业领军人才、大师名匠兼职任教。

建立以业绩贡献和能力水平为导向、以目标管理和目标考核为重点的绩效工资动态调整机制,实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009 2019-06-11 00:00:00 二 70所左右高水平学校 10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