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想当老师吗?中原区招510人
70所左右高水平学校 10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
“别害怕,有我在这守着,您放心”
推广“三二一”工作模式 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别害怕,有我在这守着,您放心”
高铁上,郑州出差医生急救发病乘客
郭树霞为乘客王女士听心率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 通讯员 潘黎黎 文/图) 疾驰的高铁上,48岁乘客王女士突感身体不适,正好在这趟车上的郑州人民医院医生血液内科主任郭树霞和医学装备部主任梁华,听到广播后紧急出手相救。这一幕发生在6月5日北京开往西安的G633列车上。

当时,王女士走到车厢连廊处,心脏不适感加剧,无力地倚靠在车门旁。郭树霞为王女士把脉、测血压、听心率,结果都在正常范围内。郭树霞又询问王女士有无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史,排除一切病因后,郭树霞判断王女士可能是一过性心率失常或是颈椎病。

郭树霞安抚她说:“别害怕,您的身体并没有大碍,有些轻微的早搏,有我在这守着,您放心。”

郭树霞一直陪在王女士身边,半小时后车到郑州站,郭树霞建议王女士从郑州下车返回出发地邯郸。

据悉,这是郑州人民医院的第5起高铁救人事件,也是医院涌现的第26起郑医正能量事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010 2019-06-11 00:00:00 二 “别害怕,有我在这守着,您放心”KeywordPh高铁上,郑州出差医生急救发病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