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业1∶0赢深圳破不胜尴尬
VAR又成比赛主角
郑州小丫芦玉菲勇夺 体操亚锦赛两金一银
56支队伍角逐北龙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艰苦+幸运,大奥再立新功
建业1∶0赢深圳破不胜尴尬
奥汉德扎在比赛中射门

本报讯 善于从“前任”身上拿分的王宝山果然没有让河南球迷失望,22日晚上在航海体育场,凭借奥汉德扎的进球,这对师徒联袂反戈,1∶0战胜了老东家深圳佳兆业。

这是建业队本赛季在主场的第二场胜利,球队也就此打破了连续5轮不胜的尴尬。赛后,王宝山用“艰苦”和“幸运”两个关键词来形容本场比赛。

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文

白韬/图

艰苦 难破铁桶阵

身为中下游球队,河南建业和深圳佳兆业都是以防守反击立足中超。而当两支都擅长防守的队伍碰到一起,对各自进攻能力的考验也就更加严峻,毋庸置疑的是比赛的观赏性会受到严重影响。

赛前同样是五轮不胜的两队,都对胜利充满了渴望,特别是一度遭遇4连败的深圳队,主教练卡罗实际上已经走到下课的边缘,所以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卡罗在赛前就明确表示要全取3分。

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深圳队内的强力前锋普雷西亚多在开场仅仅2分钟就在拼抢中受伤,在勉力坚持了10多分钟后还是不得不离场。这样的情况迫使深圳改变策略,以拿到1分为目标。所以他们不仅是在后场摆起铁桶阵,甚至从上半场开始就有意识地去拖延时间。

对手的刻意收缩,虽然让建业队在防守上压力小了很多,全场比赛深圳队只有3次射门而且全在门框范围之外,建业门将吴龑本赛季第一次有了“无所事事”的轻松。然而深圳队在中后场的严密防守,让建业虽然占据主动,但却很难形成实质性威胁,整场比赛他们的射门次数高达16次,其中8次射正,但绝大多数射门也都被对方门将化解。

幸运 大奥捡漏破门

赛后王宝山表示,普雷西亚多的提前离场对建业而言,确实是个幸运的因素,毕竟本队的防守压力骤减。同时他也认为:“如果不是对方门将发挥出色,我们的破门应该会更早一些。”

不过在大多数时间给建业队带来麻烦的深圳门将国威,却是真正给建业带来“幸运”的人:第67分钟,国威门前出击失误,皮球被候个正着的奥汉德扎轻松送入空门,这也是大奥个人本赛季打入的第七个进球,建业队借此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曾经的主帅和曾经的队内最佳射手反戈一击,送给了自己又一场失利,这让深圳媒体赛后也颇多感慨:如果去年不放走奥汉德扎,他和普雷西亚多在锋线上搭档,现在深圳队的攻击力将会怎样?

前景 保级路充满希望

虽然距离半程结束还有一场比赛,但因为这是建业队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所以王宝山在赛后的发言也颇有些总结的意味:“联赛打到现在,确实非常艰苦,我们第一场多拉多就严重受伤,接下来是柯钊、杨阔,伊沃,这两场巴索戈又不在,几乎是损失了半个队,在这样的情况下,队员们打得非常顽强,非常感谢他们。”

这场比赛中唯一的坏消息就是奥汉德扎吃到了个人第四张黄牌,将无缘下一场客场对富力的比赛。原本在赛前人们还因为富力的首席射手扎哈维吃到红牌下轮将停赛而欣喜,但大奥停赛这个“喜讯”的色彩冲淡了不少。6月29日对阵富力,建业的外援只剩下了伊沃“孤独一枝”。

不过无论本周末在广州的战绩如何,目前建业队17分排名第九的成绩足够让人满意,这也是建业最近3个赛季的半程最高分。

上半程结束之后,中超联赛的二次转会窗口就将开启,届时已经随队训练多时的卡兰加将“满血归来”,为了应对更改过的U23政策(全场比赛中至少要有一名U23球员始终在场),俱乐部也正在物色一名具备打主力能力的年轻球员。经过半程补血之后,建业队在下半赛季的表现也更值得期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3123 2019-06-24 00:00:00 一 建业1∶0赢深圳破不胜尴尬KeywordPh艰苦+幸运,大奥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