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千名党员二七塔下高歌献礼党的生日
管城区推进老旧片区 综合整治提升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校”揭牌
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当好百姓“大管家”
惠济区三街道召开 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当好百姓“大管家”
以杲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引领,形成“服务矩阵”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为能做好一根能穿针引线的“针”,根据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实现从管理到服务的基层政府职能转变,以杲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引领,辐射瀚宇社区、琉璃寺村党群服务中心,形成“服务矩阵”。杲村党群服务中心是“矩阵之眼”,始终秉持“党建引领、党群联动、多元参与、活动联办”的运营理念,通过“党群服务+特色项目”,探索实行“3+4+3”运营模式,当好村民的“勤务员”,做好百姓的“大管家”。

据杲村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宋同亮介绍,杲村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分为3个楼层,设有便民服务大厅、便民餐厅、村史馆等22个功能馆室。中心对村中党员实施定岗、定责、定奖惩,充分调动党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使党员成为村级服务的骨干队伍;鼓励党员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自觉参加志愿服务,使志愿者队伍成为村级服务的补充力量。以每月6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生活在杲村的人们,共同见证了新时代下平凡生活增添的缤纷色彩,“我们需要什么,村里就给咱提供什么,手机上一点,啥都办妥了”。杲村充分发挥基层服务职能,开展“便民、智慧、精细、文化”四项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创建了服务群众工作品牌。高标准打造精品服务窗口,建立居民服务需求信息库,开通居民服务专线,实现服务对象与智慧服务平台的实时互通;围绕村中的文明人文明事,创办杲村文化节;围绕和睦家庭,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进万家活动,推进乡村文化服务共建共享。

杲村积极构建以“收集、分析、处置”为核心的“三大”民情服务处理机制,搭建了全覆盖、无缝隙的服务网络,切实打通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行“4+2”工作法,对重大事项决策实行支部提议、村“两委”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并对决议及实施结果进行公开。需跟进办理的事项,通过村干部领办、上级部门协办进行处置;需多方协调解决的民事纠纷、利益冲突等,召开村级事务协调会进行协商调解。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翠

通讯员 罗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6198 2019-07-02 00:00:00 二 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当好百姓“大管家”KeywordPh以杲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引领,形成“服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