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金水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金水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大会战
四措施强力推进整治工作
抓落实是“生命线”,花园路街道说干就干
金水志愿者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四措施强力推进整治工作
第一时间贯彻部署

本报讯 近日,金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做好全国民族运动会保障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要求,以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城市环境为目标,以推动城市“序化、洁化、绿化、亮化”为重点,全区全员上阵,全覆盖、全方位、立体化、高标准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高位启动,全区动员。多次召开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对方案进行再细化、对机制进行再完善、对督导进行再明确,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成立由区委书记和区长任指挥长、区四个班子领导为具体负责人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指挥部,详细制订了《金水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方案》,分解细化了七大类32项治理任务。

问题导向,专项治理。突出难点和乱点,针对大卫城、丹尼斯、正弘城、国贸360和省人民医院周边一公里区域,强力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园林绿化、城区亮化、居民楼院综合整治等“五项整治”工作。

完善机制,强化督导。由区纪委书记牵头负责,抽调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成立联合督查考核组,对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情况、整治提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跟踪督查考核。

记者 王翠 通讯员 常程

全方位整治提升城市环境

本报讯 近日,金水区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从道路交通、户外广告、环境卫生、酒店宾馆等多个方面入手,严把质量关,切实做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针对省医周边环境治理问题,丰产路街道组织精细化管理办公室、职能部门、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等多个部门联合,由办事处主要领导在现场指挥,结合交警、市场监管局、城管等多个单位,实地到现场查实情况,制订切实有效的整治工作方案。

经八路街道连夜开展大河锦江周边环境卫生、户外广告等违法乱序整治工作,采取定人、定岗、定责进行清扫保洁,并部署网格长、市容协管加大巡视力度。

杜岭街道全员上岗,待饭店营业结束后继续监督,督促饭店打烊后进行搬家式大扫除,问题严重的停业整顿。对辖区“六小”门店,重点是小餐饮门店,采用搬家式清洁方式,对营业厅及后厨进行彻底清洁。城管执法部门严厉查处违规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建设、私搭乱建、环境卫生问题。记者 王翠 通讯员 常程 文/图

综合整治提升不留死角

本报讯 人民路丹尼斯地处老城区,周边城市环境差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人民路街道针对这一突出病症,多措并举、部门联动、发动社会,就交通乱象、沿街私搭乱建、门店违法外封、街面楼院卫生、餐厨油烟污染、道路破损病害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综合整治。

如今丹尼斯附近道路卫生提升明显,拆除私搭乱建96处,复浇工三街路面1200平方米,拆除管城后街占压人行道台阶1200平方米,拆除更换老旧道砖1500余平方米,住改商整治41家。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王永胜 华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287 2019-07-12 00:00:00 五 四措施强力推进整治工作KeywordPh第一时间贯彻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