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样便捷的办事渠道
努力提升居民楼院 综合整治水平
经开区召开安置区建设现场会议
扩大对外开放的高度和深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樊福太督导区政务服务中心和智慧环保平台建设
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样便捷的办事渠道

本报讯 近日,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带队督导政务服务中心和智慧环保平台建设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兵及管委会副调研员宋春兴参加督导,区党政办、建设局、城管局、环保局、政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政务服务中心,樊福太逐个走访新进驻窗口,查看进驻情况,与窗口工作人员认真交流当前业务情况、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嘱咐工作人员扎实工作、礼貌热情接待办事群众,进一步展现经开区开放、包容的良好形象。樊福太还听取了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关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逐一询问与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急需解决的困难及对大厅完善功能的建议。

樊福太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区政务服务中心要结合经开区现状,学懂弄通,做出顶层设计、拿出方案,促进信息共享,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样便捷的办事渠道,努力使群众办事少跑路。通过提高软硬件设施加快推进方案实施,提高完善大厅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大厅督导功能,积极对接各部门,真正发挥政务服务的“窗口”“桥梁”“纽带”作用。

在调研智慧环保项目建设情况时,樊福太认真听取了各环境攻坚单位关于智慧环保平台功能接入和第三方公司工作进度、平台演示操作等情况汇报,并对平台的建设提出要求。他说,要完善资源整合,汇聚数据信息,建立应急作战平台,采取科学管理手段,彻底摆脱人海战术,精准研判调度。做好顶层设计,各单位功能接入要规范加密,按照时间节点完善设计方案,全方位做好平台底层数据收集等工作。强化环境整治,要结合近期环境综合整治契机,综合利用智慧环保科技手段,健全监控监测设备安装,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指令,全程跟踪问效,确保智慧环保平台尽快投入使用、发挥功能。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孔亚敏 周学齐 文/图

■新闻1+1

区领导督导全区办事大厅 科学管理,提高窗口服务水平

本报讯 7月4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兵带队督导交警四大队办事大厅、不动产中心和房地产管理局办事大厅、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郑州市公积金中心经开分中心办事大厅、郑州市社保局经开分局办事大厅、税务局大厅,区党政办、政务中心、信息中心分管负责人陪同。

孙兵逐个走访了全区办事大厅,详细了解各办事大厅进驻事项、日均业务量、自助服务设备等建设情况,孙兵要求各单位要做好互联互通,做好信息整合,资源共享,能入驻政府综合服务大厅的事项,要尽可能入驻,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区政务服务中心要做好顶层设计,改善大厅环境,多利用智慧科技手段,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区政务服务中心要规范管理,科学管理,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做好文明引导、咨询辅导等工作。

记者 柴琳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309 2019-07-12 00:00:00 五 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样便捷的办事渠道KeywordPh樊福太督导区政务服务中心和智慧环保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