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以更干净、美丽、文明的形象迎民族盛会
人人都是东道主 人人都是志愿者 人人都是参与者 民族盛会 你我参与 奉献着 快乐着
推进全区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
经开区组建20支志愿服务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召开实施“绿城使者”行动 促进文明素养提升工作推进会
推进全区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

本报讯 昨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实施“绿城使者”行动、促进文明素养提升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郑州市和经开区“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讲评了经开区“绿城使者”行动、促进文明素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郑州市《“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督导考核方案》和《关于在全市开展绿城“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方案》表明,行动采用“1+4+N”模式(即“一个支队”“四个重点”“N线并进”),点、线、面结合推进。其中,“四个重点”包括,以推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服务为重点,紧密围绕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组建“小红象”志愿服务大队,开展赛会、信息咨询、文明引导、清洁家园、文化展示、群防群治、应急救援和其他城市志愿服务,运动会结束后常态化运转。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重点,建立“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大队,开展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完善公共基础设施谏言、不文明行为劝阻、垃圾分类投放引导等志愿服务,推进市容市貌大提升。以城市交通秩序治理为重点,建立“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大队,实施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劝阻等志愿服务,开展“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随手拍”等活动,共建文明秩序,共享出行便利。以城市文化旅游宣传引导为重点,建立“春雨行动”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大队,深入公共文化场所、景区景点、宾馆饭店等重点部位,开展城市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做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区人大工委副主任杨宁要求,各部门要落实《方案》要求,完善队伍建设,明确任务职责,及时建立站点,人员迅速到岗,上下系统有机结合。要及时完善《方案》,压实任务,完善岗前培训,打造服务亮点。同时形成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浓厚的宣传氛围,全区各单位做到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顺利召开。

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315 2019-07-12 00:00:00 五 推进全区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KeywordPh经开区召开实施“绿城使者”行动 促进文明素养提升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