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环保问题零容忍 多家工地被约谈
孟庄镇 开展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活动
新郑市审计局 爱心义诊进社区
新村镇 全力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最美新郑背后 是他们的最美身影
新郑市审计局 爱心义诊进社区

本报讯 为给社区居民提供便利的就医渠道,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7月3日,新郑市审计局携手新烟街医疗服务中心到新郑市水岸家年华社区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

上午8时30分义诊准时开始,医护人员用仪器为早早前来等候的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同时给周围居民进行内科、中医等疾病的检查。测量过程中,医护人员对血压、血糖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对于不同的病症合理安全用药。现场还设立了服务咨询点,医护人员认真解答居民的疑问。

通过开展义诊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做到某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也搭建起了医疗卫生志愿服务与社区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让社区居民享受到免费的医疗与服务,为新郑市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在场社区居民也纷纷表示,这种社区义诊活动不仅可以免费健康体检,还能学到健康知识,切切实实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新郑时报 朱德元

新郑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 近日,新郑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秘书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党组书记、秘书长张天伟,党组副书记胡瑞芳,副秘书长郑利伟的带领下,深入分包小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建设文明新郑。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在问卷调查中,志愿者们进入每一楼栋家庭为社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手册200余份,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胶扇150余把,收集创文意见6条。同时按照新郑“双迎攻坚”办统一安排,该单位积极开展“十个一”文明志愿活动。志愿者身体力行,冒着酷暑高温,发扬一不怕脏、二不怕累的精神,带着铲子、扫把等工具铲除社区小广告、打扫路面卫生、清洁卫生死角,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该单位负责人还专门到医院看望了正在住院的社区两位90多岁高龄老党员李国顺、海香玉老人,为每位老党员送去了300元慰问金及慰问品,带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此次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广泛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广大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社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张延超 焦勇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400 2019-07-12 00:00:00 五 新郑市审计局 爱心义诊进社区KeywordPh■最美新郑背后 是他们的最美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