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构建紧密型医共体 打通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新郑文旅局到城关乡 调研基层文化阵地建设
新郑市、南召县召开劳务协作与对接洽谈会
新郑市“乡村音乐课”开课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文旅局到城关乡 调研基层文化阵地建设

本报讯 7月3日下午,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舒琪,副局长邱冬梅到城关乡调研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城关乡党委书记马东亮,党委副书记、乡长王鹏陪同调研。

赵舒琪一行首先来到端庄村百姓大舞台,听取了乡党委书记马东亮关于城关乡文化阵地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由端庄村文化管理员赵秀红详细汇报了百姓大舞台的建设和日常使用情况,百姓大舞台已经成为端庄村民风采展示和休闲娱乐的重要阵地。

随后,赵舒琪对敬楼村文化阵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对“小木屋”文化功能作用、日常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最后,赵舒琪来到东郭寺村白居易书院,对书院建设规划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赵舒琪对城关乡文化阵地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注重乡村文化阵地建设,要切实搞好乡村文化活动,要多举办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切实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百姓生活。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刘晚露

新郑市林业局超额完成

2019年度营造林任务

本报讯 近年来,新郑市紧紧围绕建设郑州南部生态绿城目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营造林工作,并从人力、物力、财力上为全市营造林工作提供保障。

截至6月底,新郑市已完成年度营造林任务的210.07%,超额完成全年营造林任务。

新郑市营造林工作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廊道建设规模大,全市共实施完成了商登高速(含万邓路)、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京广高铁、地铁2号线等132公里15662亩国土绿化新建、提升等建设任务,绿化总投资约18.9亿元(包含征地、拆迁、附属物赔偿)。二是造林亮点多。具茨山森林公园、十七里河湿地公园等以大面积森林为主体,点线面、带网片、林园水相结合的园林风景生态区。京港澳高速等廊道建设以常绿、长寿、珍贵、乡土树种为主,注重针叶林、阔叶林与常绿树、落叶树等林种、树种的合理配置,着力打造异龄、复层、混交的近自然“绿道”。三是功能发挥好。郑新快速通道等提升绿化中按照路在林中、季变景异、四季常青、三季花开,高标准、高起点、高品位打造了23.95公里长的景观长廊。四是科学规划、统筹开展完成森林抚育30240亩。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王留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401 2019-07-12 00:00:00 五 新郑文旅局到城关乡 调研基层文化阵地建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