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感恩父母 祈福中华
新郑市领导督导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领导督导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新闻连连看

本报讯 7月10日,新郑市领导苗瑞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苗瑞光一行先后来到新郑站高速口、孟庄镇、薛店镇等铁路沿线实地察看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仔细询问铁路、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周边安全隐患排除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苗瑞光说,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新郑市着力改善铁路沿线环境面貌、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素质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整合多方力量,重点抓好铁路沿线的环境综合整治。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查漏补缺、集中攻坚,要量化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具体责任和时间节点,及时清理铁路沿线垃圾,拆除违章建筑,尽早完成目标任务。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宣洋

新郑市召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招生稳定工作会

本报讯 7月8日,新郑市召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招生工作会。新郑市副市长周建超出席会议。

会上,新郑市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就2019年中小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基本情况、面临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职责进行了说明,对无证幼儿园和社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周建超要求,要增强大局意识,高度重视招生工作、深入宣传招生政策、建立健全招生组织机构;要提高服务意识,为教育民生工程“树形象”,政策解释要到位、服务态度要优质、矛盾化解要彻底;要强化纪律意识,维护招生底线“不突破”,增强纪律观念,落实纪录规定,实行责任追究;确保招生政策全落实。

据了解,今年市区初中、小学招生要继续坚持划片招生、学校为主、严控班额、杜绝午托、确保稳定的原则,积极落实“免予考试、相对就近”的入学政策。今年招生工作的思路是:扩大增量、挖掘增量、收紧政策、严格把关。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新郑市对农村集体资产核资工作进行验收

本报讯 7月3日,新郑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验收组对全市各乡镇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进行验收。

在观音寺镇姚张村,验收组现场咨询、查问该乡镇、技术服务单位清产核资相关情况,并入户走访群众对清产核资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验收内容主要包括:清查核实资产情况、明确产权归属情况、纳入平台管理情况、规范操作程序情况及工作保障情况。验收过程中,验收组及时提出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乡镇及时进行整改。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验收是检验清产核资工作质量,确保清查全面、程序规范、数据准确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面总结清产核资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通过检查验收工作,不仅对全市清产核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而且将进一步提升新郑市清产核资工作的准确性与规范性,同时为下一步迎接省、市检查做好准备。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新郑市团市委开展暑期教育活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感知新郑、传承历史、弘扬文化,增强文化认同感,了解新郑历史文脉,增强热爱家乡的热情,7月4日,团市委组织8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到郑国车马坑景区、博物馆、城市展览馆、西亚斯图书馆等地“探寻历史文脉 感知文化新郑”。

在郑国车马坑景区,少先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举着队旗,秩序井然地走进各个展厅仔细听讲,零距离感受体验区的各个实践活动,感受郑韩文化的博大与精深。

通过参观,不仅培养了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的情怀,更能促进学生获得丰厚的民族历史文化积淀,培养学生们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402 2019-07-12 00:00:00 五 新郑市领导督导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KeywordPh■新闻连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