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长安十二时辰》掀起“学历史”热潮
我市女子书画家用170幅优秀作品献礼盛会
漫画式科普开创者陈磊 本周六携新作做客郑州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漫画式科普开创者陈磊 本周六携新作做客郑州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实习生 安歆)2017年《半小时漫画中国史》出版,掀起一阵“漫画读史”的风潮。秉持着“看半小时漫画,通各领域知识”的初心,今年,陈磊带领团队把“漫画科普”风潮刮到诗词界,用漫画的形式领读文学。7月27日,陈磊将携新作《半小时漫画唐诗》做客郑州购书中心举办郑州见面会。

“明明在说非常严肃的知识,偏偏要整得你哈哈大笑。”从这句印在腰封上的话不难看出,《半小时漫画唐诗》延续了“半小时漫画”系列的诙谐风格,初唐四杰、李白、杜甫、王维、孟浩然等大家熟悉的著名诗人接连登场,用漫画的形式讲述他们创作背后的心路历程。

作为团队创始人,陈磊一手打造了全网粉丝700万的混子曰公众号,推文每篇均超过50万阅读量,总阅读量超过1.5亿人次。他本人也获亚马逊年度新锐作家、年度挚爱阅读大使。据悉,《半小时漫画唐诗》上市后迅速蹿红,整整一个月高居当当文学新书榜榜首,受到众多读者追捧,而在这数百万读者中,又以中小学生群体居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168 2019-07-25 00:00:00 四 漫画式科普开创者陈磊 本周六携新作做客郑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