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3万余名“绿城啄木鸟”上岗
党群工作部 举办区直机关志愿服务签名活动
妇联 组建16支巾帼志愿服务大队 和多个分队
召开志愿服务行动工作调度会
公安分局 组织800余名志愿者签名 维护文明交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妇联 组建16支巾帼志愿服务大队 和多个分队

本报讯 近日,《航空港实验区妇联系统“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印发(以下简称《方案》)。记者从《方案》上了解到,在组建航空港实验区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支队的基础上,组建16个巾帼志愿者大队和多个志愿者分队,使巾帼志愿者网络遍布全区。

按照《方案》,航空港实验区妇联组建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支队,统领全区各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工作。支队由支队、大队、分队、小队四级组成,采用“1+16+N”模式进行运行,点、线、面结合推进行动。支队下设两个专业大队和14支妇联系统大队。

“绿城妈妈”志愿服务大队依托全区已建成的8个“绿城妈妈”项目点与300余名“绿城妈妈”志愿者,成立“绿城妈妈”志愿服务大队。

巾帼家庭志愿服务大队发挥“联”字优势,依托区内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爱心人士成立航空港巾帼家庭志愿服务大队。

14支妇联系统大队依托全区14个办事处(IT社区)妇联组织,成立14支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分别由各办事处(IT社区)妇联主席(妇女专干)担任。各大队设立联络员,由各大队按照工作分工选任,负责与支队的对接工作,各大队统筹本行政区域内志愿服务工作。

建设“N个志愿分队”。在分队下,各办事处(IT社区)妇联和区直机关妇委会可根据工作需要成立巾帼志愿小队。

这些团队以所有“绿城妈妈”项目点、“妇女之家”“儿童之家”为阵地,以“绿城妈妈”志愿服务分队、小队为主要力量,联动其他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全面开展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及助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巾帼志愿行动。

这些团队将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使巾帼志愿服务成为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目前,依托《郑州晚报》《郑州晚报·航空港时报》、微信平台等媒体进行宣传已拉开帷幕,各项活动已同时展开,开展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垃圾分类、清洁家园、文明交通行为劝导等各类巾帼志愿行动近30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王聪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505 2019-07-26 00:00:00 五 妇联 组建16支巾帼志愿服务大队 和多个分队KeywordPh